•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思政教育
    站内搜索
    专题频道
    思政教育
    Website Titel

    致青春 致梦想 致未来——致济宁学院2013届毕业生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3-06-12浏览次数:

    亲爱的2013届毕业生同学们:

    你们好!

    又是一季栀子花开,又是火红六月踏来,又是一届青春的你们,挥手告别美丽的校园,是的,你们毕业了……回首这一路,你们用激情的梦想点燃青葱流年,用挥洒的青春奠基人生之路,为菁菁校园留下了珍藏的记忆。现在,学业有成的你们即将响应祖国的召唤,带着恩师的教诲、父母的期盼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满怀希望地踏上就业成才之路。在此,谨向你们致以深深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也许你们身着绿军装、在军训场上刻苦训练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也许迎新晚会上你们翩翩起舞、放声高歌的绰约风姿还不曾抹去,也许你们风尘仆仆奔向教室上课、备考、占座的步履仍不曾停息,也许运动场上你们一次又一次冲锋、拼搏、呐喊的身影镌刻心底,也许昨日熄灯后寝室里你们谈天说地、乐此不疲、亲切的交谈不曾远去……

    每一个毕业生的大学生活都是一段荏苒的岁月,美丽的济宁学院承载了你们多少青春梦想,百转千回,刻骨铭心。这所大学,这个城市,你们还未读懂,就要离开。骑了几年的单车送给学弟吧,让它延续青春的故事;床头的台灯送给学妹吧,它见证了那些逝去的日夜;屋角的暖水瓶里有多少故事,怎忍心把它打碎?读过的书捐给西部的孩子们,每本书都代表着某些时间、某些场合、某些心情,等待孩子们去体验;还有那很久没有打过的篮球,泛黄的饰物,新的杂志……把一切记忆装进纪念册,你们即将远航,请同学们记住:母校是你们的起点,也是你们永远的港湾。

    再认真上一次课、听一次讲座、逛一次校园吧,再坐下一起仰望星空,一起谈谈理想吧。熟悉的地方,熟悉的场景,在这些变得陌生以前,让它们变得刻骨铭心。虽然即将迈出济宁学院,你们依然并永远是济宁学院的一员,守护那份喜悦与安宁,只因这是我们共同的家园。

    “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未有学其小而能至其大者也”,希望你们要有“人比山高、志比天高”的担当意识,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进取之志,勇做时代先锋,时时铭记“博学笃志、择善敦行”的校训,处处发扬“至诚至朴、求是求新”的校风,以百折不挠之志披荆斩棘,以只争朝夕之行挥斥方遒,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鹏程万里今日起,载誉归来意拳拳。同学们,母校将永远铭记你们,与你们荣辱与共,血脉相连,济宁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无论你们身在何处,母校都会为自己的每一位毕业学子深深地祝福,祝愿所有的毕业生——

    学业有成,事业有成,家业有成!

     

    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一三年六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