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思政教育
    站内搜索
    专题频道
    思政教育
    Website Titel

    挥手自兹去,追梦绘新篇——致2015届毕业生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5-06-23浏览次数:

    亲爱的2015届毕业生同学们: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转眼银杏绿荫满地,即闻毕业歌声悠扬,当2015年的夏天在熟悉的校园悄然绽放的时候,又见一批学子即将背上行囊,开启人生的新航程。从学校走向社会,由学子变为校友,变更的只是称呼,不变的永远是母校和老师对你们的期盼!

    还记得当初,你们从大江南北,带着朝气和热忱来到济宁学院。在这里,你们体味了欢笑与泪水,承载了希望与惆怅,收获了新知与情谊,沉淀了狂热与躁动……这些日子依稀如昨,但似转瞬之间你们就要踏上新的征程,你们将带着智慧、带着梦想,昂首走出校门,用百倍的信心,书写新的人生华章。

    真知启智慧,师恩似海深。老师是你们人生的引领者,他们让你们仰止渊博的学识,思想的光芒,闪光的才智;让你们感受庄严无畏的科学思想,耿直不阿的人格操守;让你们体悟“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追求和功夫。孔孟之乡好读书,大师身边宜聆教。在此,向敬爱的老师道一声辛苦了!

    漫漫求学路,同窗伴我行。五湖四海,齐聚圣地学府,数载光阴,相互激励,扶助交心,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同窗给了你们孤独无助时的关爱和依靠,给了你们完善自我的灵感和力量,给了你们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在此,向亲爱的同窗道一声珍重吧!

    群鸿飞四海,爱心留校园。这是一块圣地,你们在这里得到洗礼。你们与学院同呼吸,共命运,见证了学院的发展与壮大。你们在这里抱定求学之宗旨,培育完善之人格,传承求真之精神,开创求新之道路。在此,向挚爱的母校说声感谢吧!

    亲爱的同学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希望你们在未来的征途中,能够摆正心态,正视现实。从最基层做起,敢想、敢干、敢为人先,敢于担当。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正确认识自我,确立合理目标。扎扎实实干事,干干净净做人。

    离别之时,母校向你们表示诚挚的祝愿,希望你们在新的岗位上继往开来,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今天,你们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你们为荣。母校的大门永远向你们打开,当你们载誉而归时,母校为你们而自豪;当你们面临困境时,母校为你们遮风挡雨。同学们,请带走母校的嘱托和殷切期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和钉钉子精神的执着去开辟一片新天地吧,母校祝福你们!

    挥手自兹去,追梦绘新篇。祝愿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万事如意!

     

     学生工作处

    2015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