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思政教育
    站内搜索
    专题频道
    思政教育
    Website Titel

    我校举办网络安全教育报告会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6-09-2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9月22日下午,山东警察学院尉永清教授应邀来我校为师生作《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安全知识报告。

    报告会上,尉永清教授结合高校学生的特点,从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网络安全靠大家三个部分展开了此次报告会。她介绍了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列举校园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揭示了骗子行骗的常用伎俩,同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容易上当受骗的客观原因,并讲授了网络电信诈骗的防范和补救措施。

    通过尉永清教授以案寓教的介绍,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纷纷表示把报告会的内容传达到每位同学,让大家提高认识,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同时,学生工作处将把这次报告会录制成光盘,发给各个系(院)进行学习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