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思政教育
    站内搜索
    专题频道
    思政教育
    Website Titel

    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0浏览次数:

    12月19日上午,宣传部(统战部)与学生工作处、安全保卫处联合在行政楼B101室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对今后一段时期内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及部分系团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夏可树主持。

    会上,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邓新民通报了近期学校出现的几起传教信教活动,要求各系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把工作做深做细,把握舆论导向,加强舆情监控,抵御和防范西方意识形态利用宗教向校园渗透,教育学生不参加非法宗教活动,做到不听、不看、不存、不传。

    安全保卫处处长王军指出,要做好关键时间节点特别是圣诞节前后的安全稳定工作,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准确分析,加强防范,严格场所(教室)的使用,做好传教信教学生的排查工作,对传教信教学生进行教育引导,积极稳妥处理各类安全隐患和突发事件,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学生工作处处长夏可树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校应当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原则,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学校进行宗教活动。他进一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真排查,有针对性地做好信教、传教学生工作;二要管好自己的人,把好自己的门、自己的教室,不让自己学生参加非法宗教活动,不为宗教活动提供任何场所;三要淡化西方节日,过好我们自己的传统节日;四要敢于发声,对传播未经核实消息者,明令禁止,要大力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正能量。

    本次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全面实现学校的和谐稳定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