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工动态
    站内搜索
    专题频道
    学工动态
    Website Titel

    我校成功举办校园招聘会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09-06-10浏览次数:

    为积极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给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促进毕业生的就业,6月6日,由我校和济宁市人才市场联合组织举办的“2009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我校图书馆二楼大厅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王应进,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家英,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松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招聘会有64家用人单位来我校选聘毕业生,吸引了3000多名学生。用人单位绝大部分是民营企业,其中也不乏一些知名企业的身影,还有一些民办学校,共为毕业生提供1009个就业岗位。招聘会上,用人单位对相应的就业岗位进行了说明,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据统计,需求量最多的是市场营销人员、文秘和电子商务人员,这些摊位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咨询的人也不在少数,现场出现了毕业生驻足争相应聘的火爆场面。会上,共有500余名同学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招聘会现场也有很多非毕业生观摩、咨询,了解市场动态,为自己今后的发展制定计划。

    本次招聘会的突出特点是,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通过日常教育和引导,多数同学对就业形势有比较清醒的认识,调整了期望值,心态变得务实了,并且忧患意识加深。毕业生普遍认为:应该先就业,后发展;重事业,轻薪酬;重发展,轻地域。本次招聘会也是同学们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就业能力、直视自己不足的一次机会。同学们的普遍感想是要学好自己的专业,提高自身就业能力,加强实践能力。据了解,用人单位除了对应聘者进行相关知识的考核外,也十分注重对应聘者的绩点、工作能力及综合素质的考核。

    招聘会上,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们现场解答了毕业生提出的一些问题。我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为招聘会的举办做了大量的服务工作,招聘会现场时时处处有他们的身影,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本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为学生、单位提供了一个互相了解的平台,为进一步推动学生的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