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工动态
    站内搜索
    专题频道
    学工动态
    Website Titel

    致2009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09-06-23浏览次数:

    亲爱的2009届毕业生同学:

    你们好!

    时光如白驹过隙,弹指一挥间,三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在这个万物勃发、欣欣向荣的初夏,你们将带着智慧、带着梦想,昂首走向社会,以百倍的信心,在各自的岗位上展现自我、挑战人生。数载寒窗结硕果,锐意进取铸辉煌,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三年来,你们团结拼搏,开拓进取,苦乐与共,携手畅游在知识的海洋。曾记否,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书声琅琅;书香四溢的图书馆里,求知若渴;情谊融融的宿舍楼中,欢声笑语;风云叱咤的绿茵场上,英姿飒爽……校园的每一处都留下了你们难以磨灭的足迹和身影。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使你们锻炼了能力,提高了素质,增长了才干,为你们走向新的征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储蓄了不竭的动力……

    三年来,学校经历了很多。2006年,学校搬到曲阜新区,2007年,学校由专科升格为本科院校,同年11月,顺利通过省委高校工委德育工作评估并获得优秀。学校结合地域文化优势,秉承博学笃志、择善敦行的校训,形成了至诚至朴、求是求新的校风和学而不厌、切问近思的学风。学校的布局日趋合理,专业设置更为完善,教学和科研水平不断提高,日益朝着合格的有特色的本科院校的目标奋然前进。这些成绩是我们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我们济宁学院人的骄傲,这其中也融入了你们的汗水和智慧。

    你们就要结束校园生活,开始人生新的征程。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希望你们树立远大的目光,调整就业目标和择业心态,从建立短期的职业发展目标转向长期的职业生涯计划,珍惜每一次就业机会,切莫错失良机。在求职过程中,一些同学不珍惜已掌握在手中的就业机会,而把希望寄托在下一个更好的用人单位上,或者认准非铁饭碗不就业。这样做是很不明智的。当前科学技术和社会发展日新月异,每个人的一生都在不断地调整,终身从事一种职业是可能的,但终身在一个岗位上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小。不要梦想和要求第一次选择的就业岗位或从事的工作必须是十全十美且完全符合自己的理想的,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建议你们从自身实际出发,本着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的心态,积极参与就业竞争,珍惜每一个岗位,抓住每一次机会,尽早实现就业,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积累经验和阅历,铺就完美的职业生涯之路。

    同时,请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就业安全,学会识别真伪、保护自己。不要轻易地将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等信息在网上发布或告诉他人,防止被人欺诈,避免误入传销黑中介等歧途。参加招聘会活动要有选择性和针对性,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共同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并注意自身安全。同学之间要相互友爱,提倡信息共享,避免同学间不正当竞争。

    机遇总是眷顾那些有准备的人!

    成功总是垂青那些百折不挠的人!

    收获总是属于那些辛勤付出的人!

    你们是新时代的骄子,有知识,有信心,有能力。在时代和社会的竞争潮流中,希望你们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立明确的目标,确定发展的方向,正视现实中的困难,打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亮丽天空!

    祝你们身心愉快!事业有成!欢迎你们经常与母校联系,母校期待你们的佳音!

     

     

                                                济宁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2009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