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工动态
    站内搜索
    专题频道
    学工动态
    Website Titel

    我校举行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18浏览次数:

    61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B101举行了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座谈会。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旭英出席会议,各系(院)副书记或书记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夏可树通报了近期我校学生教育管理情况,分享了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经验。他希望各系(院)学生管理工作与教学工作主动对接,立足岗位认真反思、查找不足,掌握学生动态,做到工作无疏漏,各个环节无缝隙,不断提升学生管理水平;主动作为、实效作为,善于分析工作中的细节,强化学生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避免问题的发生以及危害事件的发生。

    王旭英指出,学生安全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学生工作事无巨细,贵在用心,做到“三问”:“是不是真正把学生放在心上”“是不是摆正自己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位置”“是不是在岗位上做到敢担当、善作为”。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不断增强责任心、责任感,强化学生教育管理;二是要把工作当做项目来做,明确目标、严谨规划、强力实施、认真管理、勤于总结,掌握科学方法,提高工作的实效;三是要跟进学生思想工作,切实做好毕业季学生工作,针对性地疏导学生心理问题并加以引导,为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最后她希望广大辅导员珍惜和充分利用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为大家提供的机会,努力加强学习和修养,切实提升素质能力,为学校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等工作贡献力量。

    近年来,我校在学生管理制度制定、应急预案完善、学生安全教育、学生公寓秩序维护等方面做了不懈努力,取得了可喜成绩,推动了和谐、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