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工动态
    站内搜索
    专题频道
    学工动态
    Website Titel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生工作处党支部书记夏可树讲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0-08浏览次数:

    107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党支部书记夏可树在行政楼B101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题讲党课。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此次党课。

    党课上,夏可树用丰富的事例和生动的故事,详细阐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问题。分析了中国农民阶级、中国资产阶级、中国无产阶级等的特点,实践证明,中国农民起义、资产阶级改良、民主资产阶级革命都没有改变中国的面貌和人民群众饥寒交迫的窘境;而中国无产阶级有着先进性、革命的彻底性、组织的纪律性,它义无反顾地担当起了领导民众进行砸碎旧世界、建立新社会的艰巨任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实现了民主独立、人民解放,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人民自己当家作主的新中国。

    党课后,大家意犹未尽,回味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回味一个个共产党人为理想而奋斗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大有收获,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树立了“四个自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岗位、无私奉献,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