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工动态
    站内搜索
    专题频道
    学工动态
    Website Titel

    坚定理想信念 做最美奋斗者——学生工作处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0-25浏览次数:

    1021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在2号楼A107智慧教室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研讨活动。会上,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副书记孙婷婷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四部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通过灯塔课堂观看了《最美奋斗者》视频,并以“坚定理想信念·做最美奋斗者”为题进行了讨论。

    习近平强调,在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非凡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奋斗者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无数感天动地的英雄模范。他们用智慧和汗水、甚至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

    视频中“最美奋斗者”,都是平凡岗位上的劳动者,展现了各行各业最美劳动者的风采。品读他们的事迹,每一个奋斗者都是勤勉务实的劳动者,脚踏实地的实干者,也是朴实无华的追梦人,为“最美奋斗者”点赞,深刻地理解奋斗的内涵和意蕴。

    理论学习与先进典型学习相结合,使同志们的心灵得到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对理论的理解,始终做爱国主义精神的坚定践行者。同志们纷纷表示,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因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把小我融入国家、学校,把奋斗精神融于岗位、融于日常,积极做最美奋斗者,凝聚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的磅礴奋斗力量,推动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等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