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工动态
    站内搜索
    专题频道
    学工动态
    Website Titel

    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党支部开展 “学榜样 找差距 践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18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下午,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党支部在2号楼A107开展“学榜样  找差距  践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党支部副书记孙婷婷主持。

    学生工作处处长夏可树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情况,以“顺势而为勇担当,乘势而上善作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为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党课紧紧围绕担当作为、立德树人问题展开,他指出,立德树人是我们教育的根本任务,勇担当善作为是时代的呼唤,并分析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工作,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立足自身岗位,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作贡献。

    随后,集中观看了灯塔第五课《榜样》电视片,充分学习领悟为村民服务的党委书记高淑贞、挑战高铁极限丁叁叁、优秀教师周丽萍、基层人社公务员孟庆忠等6位先进党务工作者的事迹。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查找自身不足,在工作中即知即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支部党员参观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充分感受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本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领会党课精神,结合实际工作查找不足,勇于自我检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进一步增强组织性、纪律性,对标先进、学习榜样,踏踏实实工作,争做优秀共产党员;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切实做到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真正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推动学生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