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工动态
    站内搜索
    专题频道
    学工动态
    Website Titel

    全国高校最美辅导员范蕊应邀为我校辅导员作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27浏览次数:

    1227日下午,我校邀请了2019年度全国高校最美辅导员、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山东大学(威海)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范蕊在9号楼D101智慧教室为辅导员作了“辅导员开展思政教育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我校各系(院)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夏可树主持。

    报告会上,范蕊围绕“为什么要开展网络思政”“辅导员开展网络思政的探索”“日常思政教育的开展”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用生动丰富的实例,指出开展网络思政是时代发展、学生需求、个人成长的需要;介绍了开展网络思政的做法:即以文育人、淡化权威;以理服人、软化冲突;以情化人、倾听回应。在日常思政工作中,要站在学生立场上,尊重、理解学生,用自己的品格影响学生,积极思考自己的价值,树立自己的品牌,并希望辅导员在工作中保持情绪稳定,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持之以恒,专注于自己的事业。

    整场报告范蕊用平实的语言,分享了个人成长和工作经历,情感真挚、案例真实、内容丰富,开阔了我校辅导员工作思路,为辅导员开展学生网络思政教育提供了可借鉴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