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专题频道
    通知公告
    Website Titel

    关于举办济宁学院“祖国颂“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09-07-04浏览次数:

    值建国六十周年之际,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唱响改革好、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全校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上来,促进文明和谐校园的建设,特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举办此次知识竞赛。

    一、活动主题

    展现辉煌成就  弘扬爱国精神

    二、活动形式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小组得分前三名的代表队进入决赛。

    三、活动时间

    预赛: 9月17日晚18:30

    决赛: 9月21日晚18:30

    四、活动地点

    预赛、决赛均在文科楼报告厅

    五、竞赛委员会

    成立由学工部、团委、文化传播系负责同志为委员的“祖国颂知识竞赛委员会”。

    六、竞赛组队、选手人数和产生方式

    各系组队参加,每队3人,竞赛人员的产生方式由各系自定。各系参赛者均需统一着装。请各系于9月10日前将组队情况及选手名单报文化传播系团总支。

    七、竞赛形式

    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决赛均采取口试形式。竞赛委员会将根据各系报名情况,抽签分成两组分别进行预赛,小组预赛前三名进入决赛。

    八、竞赛内容

    竞赛委员会将聘请人员编写竞赛试题题库,预赛、决赛试题将从题库中抽取。竞赛内容:

    (一)建国六十周年以来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政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

    (二)科学发展观的相关内容。

    (三)十一届全运会的相关内容。

    (四)济宁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建院以来取得的成绩。

    九、竞赛题型

    (一)竞赛题型: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辨析题、简答题等。

    (二)答题方式分为:个人必答题,团队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

    (三)题型分值:个人必答题、团队共答题、抢答题,每题10分,风险题分为20分、30分、40分三种。

    (四)参考资料:《庆祝建国60周年知识竞赛600题》、《济宁学院德育迎评宣传手册》、《济宁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宣传手册》等。

    十、奖项设置

    参加预赛的个人均有纪念奖,决赛以队为单位设集体奖,其中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组织奖1个。 同时根据整个竞赛中的表现评出最佳个人选手奖3名。

     

    济宁学院学工部  校团委  文化传播系团总支

                              二〇〇九年六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