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专题频道
    通知公告
    Website Titel

    学生工作处(武装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9-12浏览次数:

    按照我校工作部署,根据济宁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具体要求,现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落实我校郁章玉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大会上的讲话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改革进取、担当作为、敬业奉献,与学校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奋力谱写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新篇章。

    二、活动目标

    把理想信念摆在首位,进一步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牢固树立担当意识、主动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效率意识,增进团结,做好本职工作;直面自己的错误和问题,从点滴做起,不断完善自我,增强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打造一支敢想敢为、勇于担当、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学工队伍,担负起自身职责使命、落实好上级安排部署、回应好领导和学生的期盼。

    三、组织领导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大会的要求,成立学生工作处(武装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小组。

    组 长:夏可树

    副组长:孔国良

    成 员:胡 敏 韩学斌 张旭

    四、活动内容

    (一)强化学习,抓实理论武装

    制定学习计划,坚持双周学习制度,全体党员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要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分发挥我校“红二师”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作用,组织党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提升学工队伍的综合素质。坚定“四个自信”, 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二)强化落实,认真检视整改

    切实发挥支部书记模范带头作用,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先进典型为标杆,继承和发扬优秀精神;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汲取教训,知敬畏、明底线。对照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在重大考验面前保持政治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在急难重任面前勇挑重担,在糖衣炮弹面前经得住诱惑。

    建立党员干部自查自纠台账,审视自我不足,积极主动地提高自身的道德素养和精神境界,努力做到“慎始、慎微、慎独、慎欲、慎行”,及时发现问题并祛除“病灶”,真正做到防微杜渐,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三)强化实效,创新方式方法

    在运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平台等已有的党员教育管理载体平台的基础上,通过交流座谈的形式,全体党员沟通交流,深入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组织的决定决议。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的优势,进一步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真正把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结合起来,把统一意志与集思广益结合起来,使各方面工作更加科学有效。

    坚决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强化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促进制度效力和功能作用的发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四)强化监督,营造和谐氛围

    强化内部监督,增强党员的制度意识,形成遵守制度的良好氛围。强化问责严肃责任追究。突出问责,让落实责任不力追责问责成为新常态,明确各科室职责,建立任务清单,时时检查,时时对照,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保持头脑清醒,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做到实事求是、开拓创新,谦虚谨慎、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五、活动要求

    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1.树立学习意识,坚定政治理想信念。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全体成员要按时参加集体学习、讨论等活动,认真笔记总结,学以致用,将理论知识指导具体工作。同时,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定期汇报学习情况,积极与同事们交流思想,沟通工作。

    2.树立创新意识,展现学工精神风貌。时时关注“灯塔在线”“学习强国”等公众号,营造时时学,处处学的良好氛围。强化教育、管理及服务的精品意识和匠心精神,开拓创新,追求卓越,为学生谋福利。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学生教育、管理的方式方法,提升服务水平,打造精品工程,展现学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3.树立结合意识,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主动学习新党章党规,常学常新,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深入学生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与学校“迎评促建”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中做、在做中改进,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4.树立整改意识,切实取得工作实效。针对工作短板、具体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完成时限,逐项抓好整改,推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201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