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专题频道
    通知公告
    Website Titel

    同心协力、攻坚克难,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致全体学生工作人员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1-31浏览次数:

    亲爱的学生工作战线上的全体同仁们:

    大家好!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学生工作处向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多地蔓延,形势日趋严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保障学生身心 健康,请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务必做好以下六点:

    一、坚定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部署,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全面准确掌握学生出行信息、健康情况。利用电话、微信群、QQ群等方式,及时掌握学生出行信息和身体健康情况。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照学校要求上报相关信息。

    三、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教育引导学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服从学校整体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落实学校“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的要求。积极指导学生学习健康防控知识,科学有效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带头做疫情科学认知的传递者,不信谣、不传谣。

    四、积极回应学生关切的问题。对学生普遍关注的开学时间、专升本考试、毕业设计、实习实践等问题,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消除心理顾虑,切实履行责任,积极作为。

    五、加强学生管理,规范学生行为。学生工作人员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督促学生保持清洁干净的宿舍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严格要求学生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随意外出。抓细抓实,全面规范学生行为。

    六、从我做起,做疫情防控工作的表率。希望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以及家人做好防护,不出行、不聚会,行程提前上报审批,返回主动居家隔离。同时,密切关注学校的工作动态和部署,领会吃透学校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保持通讯工具畅通,保证应急工作顺利实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相信在这非常时期,每位学生工作人员都能够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履职尽责,同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祝大家新春快乐,健康平安!

     

     

                                        学生工作处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