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专题频道
    通知公告
    Website Titel

    关于开展防溺水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08浏览次数:

    根据省教育厅等7部门《关于组织开展“同心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鲁教安函[2021]19号)要求,结合我校各二级学院学生实际,请辅导员老师组织学生开展好以下活动:

    一是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微视频、演讲、征文、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网站等平台围绕“防溺水”时时提醒远离江河、湖泊、水库等水域,引导学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掌握防溺水安全基本常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

    二是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作品征集活动。围绕防溺水进行创作设计,包括主题征文、绘画作品、手抄报、摄影作品等,作品须为原创,要求主题明确、创意新颖、寓教于乐。请各二级学院(至少推荐2个作品)于7月5日前将作品电子版以图片 JPG 格式发送至邮箱jnxyxgc@sina.com。

    三是开展防溺水主题优质课评选活动。辅导员老师积极为学生讲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并围绕“防溺水”主题录制讲课视频,时长为 15—30 分钟,形式不限,鼓励创新。 要求:以 MOV、AVI、MP4 等主流高清通用格式为主,分辨率不得低于 1280*720(16:9);视频画面要求清晰稳定,无明显噪音,画面无水印,请于7月20日前将视频材料报送至行政楼B107。

    四是依托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危险水域地图绘制有奖征集活动。以县(区)属地区域为绘制基本单元,调查统计学校周边2000 米范围内的危险水域,在地图上标注出学校名称,绘制出学校周边危险水域,并标注出与学校的距离。 

    学生工作处

    2021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