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工动态
    站内搜索
    专题频道
    学工动态
    Website Titel

    赵明到二级学院走访调研学生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17浏览次数:

    近日,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明先后到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儒商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工程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学生工作处处长夏可树、副处长刘勇陪同。



    调研期间,赵明听取了各二级学院就疫情防控、新生线上开学报到、入学教育、大学生双创等工作的汇报,并围绕学生就业、学风建设、学生考研、学生心理、班干部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赵明对各学院在保障师生健康、教育教学运行、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由于疫情原因2022级新生开学推迟,学校党委决定采取网上报到的形式,这是新探索,也是对我们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新考验。

    赵明强调,各学院要抓实抓细抓好新生线上入学报到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新生网上入学教育,扎实做好开课前准备工作;要慎始如终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安全;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和辅导员一定要多站在学生角度思考问题,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关心学生学习生活,关注同学们的需求和期待,特别是重点关注学生的特殊诉求,全面确保学生身心健康;要做好大学生双创比赛的动员和组织工作,大力激发专业教师指导、参与双创比赛的积极性,支持学生跨学院、跨专业组队,鼓励参加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对标对表高层次学校,形成创新创业浓厚氛围。最后,他希望各学院要群策群力、奋勇争先、勇于担当,各方面工作都要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调研过程中,夏可树就近期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所有学工人员要坚守一线,主动深入学生一线,走进学生宿舍、教室、食堂等与学生面对面交谈,对学生进行一对一谈话,密切关注学生学习、生活、心理、思想动态,全力以赴,维护学校良好的教育管理秩序。

    二级学院纷纷表示,要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奋发有为、求实求新,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