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工动态
    站内搜索
    专题频道
    学工动态
    Website Titel

    学生工作处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0-15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8号楼报告厅召开了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夏可树传达了省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学生返校、核酸检测、静默管理等工作情况,并就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重点进行了安排。他要求,一是全体辅导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校园安全稳定。二是分析研判疫情发展形势,从维护学生健康安全、学校发展等角度,给学生讲清楚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和利害关系,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三是要特殊时期再坚持、工作态度再认真、工作作风再强化,对学校的各项规定和会议精神要精准传达,并贯彻落实到位。四是要畅通信息反馈渠道,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谈心谈话,以身边事例和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学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五是要严格执行学生请销假制度,学生外出报备、行程准确,不得谎报、瞒报甚至不报,做好个人防护,返校后自觉静默,尽可能不接触其他同学。六是摸排学生心理异常、家庭特殊、学业困难、经济困难、特异体质等情况,建立特殊群体学生台账。最后,他就学生核酸检测组织、辅导员进宿舍、学生买餐安排、宿舍卫生安全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辅导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任务,为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