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思政教育
    站内搜索
    专题频道
    思政教育
    Website Titel

    学生工作处组织各系( 院 )学生收听收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 80周年大会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6-10-21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21日上午10时,学生工作处按照学校要求认真组织全校各系(院)青年学生在会议室、教室观看了纪念中国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弘扬长征精神 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的重要讲话。各系(院)领导、辅导员与青年学生一同观看了纪念大会实况。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80年前红军长征这一革命壮举、壮丽史诗和巍峨丰碑,总结了长征的伟大意义和深刻精神内涵,提出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的六方面要求。他要求全党同志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激励和鼓舞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青年一代发愤图强、奋发有为,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观看结束后,各系(院)及时召开了座谈会,畅谈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言长征精神,风雨如磐不动摇,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伟大的长征精神,牢记使命,肩负责任,不忘初心,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行动有方向!在新时期将长征精神内化到自我的行动,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和不畏艰险、只求真理的信念去工作学习。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加深了广大老师、同学对于长征精神的感悟,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奉献力量、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是充满了自信。同时也为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奠定了重要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