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工动态
    站内搜索
    专题频道
    学工动态
    Website Titel

    学生自律会安全巡查队成立仪式暨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培训班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09-11-19浏览次数:

    我校举行学生自律会安全巡查队成立仪式

    暨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培训班

        

    11月16日下午,学生自律会安全巡查队成立仪式暨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培训班在学生宿舍区隆重举行。学生工作部部长肖静、安全保卫处处长赵建胜、学生公寓管理科科长张永刚、学生公寓物业管理公司经理徐立海等出席。物业管理公司部分楼管人员、全体学生自律会成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生公寓管理科副科长胡敏主持。

    学生工作部部长肖静宣布济宁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安全巡查队成立,并为安全巡查队授旗。随后,学生自律会安全巡查队全体成员在队长李硕同学的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以此表达积极参与创建“平安宿舍”、建设“和谐公寓”的坚强决心。学生代表王瑜琼同学作了发言,她代表全体同学表达了对自律会安全巡查队成立的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相信安全巡查队的成立一定会带给全体同学一片安全与和谐。

    张永刚代表公寓管理科发言,他指出,学生工作部、安全保卫处等有关部门非常重视提高学生公寓的服务与管理水平,保证同学们的住宿安全,维护同学们的切身利益,并进行积极指导。学生公寓物业管理公司也通过加强一系列的管理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公寓服务与管理水平。在当前全校上下迎接省教育厅“平安校园”检查评估的形势下,学生自律会率先倡议,主动工作,积极筹划成立安全巡查队,配合楼管人员每天在宿舍楼内进行安全巡查,这种做法是我校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服务能力的提高。

    学校安全保卫处处长赵建胜就学生自律会安全巡查队的成立表示积极肯定,并对安全巡查队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与殷切希望。随后,他向同学们现场演示了正确使用灭火器与消防栓的方法,详细讲解了有关消防常识。

    此次活动是在全校上下积极迎接省教育厅“平安校园”检查评估之际举行的,必将进一步提高全体学生自律会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带动广大同学积极投身到“平安公寓”、“平安校园”的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