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工动态
    站内搜索
    专题频道
    学工动态
    Website Titel

    济宁学院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7-31浏览次数:

    7月30日我校武装部组织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学校退役在职教工及部分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校武装部副部长鹏宣读《关于组织召开2023年度退役军人座谈会的通知》精神。他表示,我校各位退役老兵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牢记国之大者”,永远跟党走,坚决扛起了“走在前、开新局”光荣使命。

    学校始终把退役军人作为国家的宝贵人才力量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各二级党组织及时了解退役军人思想动态、组织生活情况注重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使命感促进全体退役军人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学校严格落实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要求从思想和生活方面关心厚爱落实安置优抚政策宣传典型将党和政府的关切关怀送到退役军人身边。为进一步开展落实武装工作学校成立了山东老兵志愿总队济宁学院中队,后勤处成立退役军人服务队,学校军嫂积极发挥模范作用。退役复学学生成立了国防教育学生委员会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团摔擒学生社团;退役复学学生还会作为军训教官实施新生军训协助开展各项国防教育工作。此外,学校与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退役军人培训支持退役学生到中小学任教等促进就业。

    随后与会退役军人进行发言大家一致感谢国家、党、政府、学校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表示学校非常重视退役军人成立了退役军人服务站紧密对接济宁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传达国家相关政策及退役大学生安置政策使大家有了组织有了归宿感。大家纷纷为学校的国防教育工作建言献策表示愿意积极参与指导新生军训持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学生讲好军队故事主动协助开展军事教学辅助、国防大讲堂等活动如何维护军人荣誉感,如何使军人有进步空间以及在岗位安排和待遇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退役复学学生代表也逐一进行了发言认为学校对退役学生十分重视使退役学生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作用各二级学院为退役学生学习生活营造了良好氛围,图书馆为考研、升学深造提供了优越条件使退役学生体会到特殊的温暖感优越感光荣感并表示自觉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配合学校完成国防教育学生军训等任务。

    座谈会的成功召开对全校军人起到了凝心聚力的作用进一步汇聚了前行的动力也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我校退役军人拳拳军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