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工动态
    站内搜索
    专题频道
    学工动态
    Website Titel

    王洪奇来我校调研国防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9-30浏览次数:


    929日上午,济宁军分区政委王洪奇一行五人来我校座谈调研国防教育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旭英出席了座谈会。学校武装部部长夏可树、学校武装部相关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吕灵昌对王洪奇莅临我校座谈调研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分军区领导对我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强大的国防是国家和平、稳定和发展的保证,对大学生进行国防教育十分必要。他表示,高校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将进一步推进国防教育进课堂、进大脑、进实践,让国防教育深入人心。

    王旭英结合我校实际,从军事理论课教学、学生军训、征兵宣传、退役大学生宣讲团宣讲、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建设、“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活动开展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国防教育情况。她表示,我校将进一步强化国防教育队伍培训,切实提高国防意识、强军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进一步将日常国防教育与征兵工作结合起来,激发更多学生参军报国;进一步加强退役复学学生的教育与管理,充分发挥军人的优势特长,带动和影响学生成长;进一步营造爱我国防的浓厚校园氛围,激发学生强军报国、应征入伍热情,努力为强国梦强军梦作出应有贡献。

    王洪奇认真听取了汇报,肯定了我校在国防教育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国防教育不仅是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培养人才的需要。大学是国防教育的拓展升华阶段,建议学校一是要从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二是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及时调整军事理论课教学形式和内容,激发学生学习国防知识的兴趣,树立国防意识;三是要拓展国防教育实践,积极推进“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普及国防知识、宣传国防,激励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进一步培育大学生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