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工动态
    站内搜索
    专题频道
    学工动态
    Website Titel

    我校召开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动员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08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学生工作处组织全体辅导员在2号楼B101召开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动员会。邀请我校曾参加省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经济与管理系袁芬和教育系徐艳艳为大家做专题辅导。动员会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婷婷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夏可树安排部署了我校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工作。他结合我校“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工作方案”简要介绍了比赛准备、流程、内容等情况,并要求辅导员认真备赛、积极参加,珍惜比赛机会,以比赛检验自己工作成效,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实践中不断成长。

    袁芬、徐艳艳两位辅导员结合自身参加省级比赛的经历分享了比赛经验、畅谈了心得体会,并围绕辅导员如何备赛、比赛注意事项以及应对赛场变化等提供了意见建议。

    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我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是综合检验和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的重要内容。本次比赛依据省比赛内容、借鉴其他高校经验、结合我校辅导员工作实际,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四个环节,着重考察辅导员基础理论、分析研判、临场应变、语言表达等职业能力,所有比赛环节将在6月底完成,有利于进一步激发辅导员提升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