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工动态
    站内搜索
    专题频道
    学工动态
    Website Titel

    学生工作处开展2020年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0-20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进辅导员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要求,10月19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行政楼B101开展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培训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夏可树主持,来自各系(院)的25名新进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夏可树围绕辅导员定义、九大职责,我校辅导员管理体制、辅导员晋升、待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强调了辅导员在学校疫情防控、学生安全、心理健康、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他希望新进辅导员一要强化学习,向书本学,向领导学、向老辅导员学,学习学生教育管理各项政策规定,转变角色、适应岗位;二要用心工作、学会观察、善于总结,明晰辅导员工作流程,凝练工作特色;三要持之以恒,坚持做一件事情,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四要加强理论研究,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克服本领恐慌。

    通过培训,新进辅导员进一步认识到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增强了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